Saturday, May 24, 2008

三天两夜(中)

说到我和阿森看完了球赛,天亮了才回饭店歇息。那时候我们已经大约廿多个小时没闭上过眼睛休息了。原以为可以睡到中午十二点,六个小时的睡眠虽然不算足够。结果才十一点,上头就急电call来问我们最新的动向。

第二天:森林探险

今天
我们必须到森林广场去购买一些硬体来替换已故障了的装置。我们出了饭店,惊讶的发现原来森林广场就在饭店隔壁!这项发现省了我们好多时间。对新加坡的街道路线毫无头绪的我们也不必再花时间查询森林广场该怎么去了。

森林广场是新加坡资讯科技产品的集散中心。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最新、
齐全以及最完善的电子及电脑产品。我们在广场外的Burger King用了午餐,就开始“血拼了!

下午五点,我们回到SingTel大厦继续修复的工作。眼看应该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为了安全起见,上头吩咐我们多住一晚留意伺服器的操作。

问题是,我们该睡哪呢?

前一晚的饭店我们已经结帐check-out了。原先的计划只是想住一晚,第二天就回的。现在已经这么晚了,两个外国来的小子霎时间想找个地方落脚还真是难如登天。情急之下,只好再次向新加坡同事Damien求助。热心的
Damien对新加坡的饭店了如指掌,不一会就给我们找到了房间。

第二晚:与鱼尾狮共餐

繁忙时刻的新加坡同样车水马龙。我们看着地图,穿过陌生的街道和拥挤的车龙到达厦门街(Amoy Street),也就我们新加坡分公司的地址。Damien一个人留在公司到八点,为的就是迎接我们这两个“大乡里”的到来。

为尽地主之谊,Damien带我们到新加坡著名的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Mall)的户外小贩中心享用晚餐。我们点了蚝煎、新加坡福建面和大面。Damien说这些都是狮城较为普遍的道地小食。新加坡的福建面的酱汁呈乳白色, 和吉隆坡的黑酱油福建面相差甚远,口味也比较清淡。在新加坡河畔品尝道地美食,亦能同时观赏河畔上壮丽的狮城夜景,我和阿森几乎都将这两天的种种奔波和辛 劳给抛在脑后了。

今晚的饭店又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我和阿森也不敢期望太多了。

晚餐后Damien带我们到一家画廊参观。但可别搞错了——这是家画廊没错,也是一家酒店,叫“画廊酒店”(Gallery Hotel)。
Gallery Hotel位于克拉码头,是家概念旅馆,里面的每一个楼层、房间、间隔、摆设和陈列都是经过设计家精心设计一番,别树一格。这里每间客房皆根据不同的主题而设计,不仅住得舒适,也满足了视觉上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房里设有免费宽频服务,能在这里住上一晚也算是忙碌生活中的一大享受了。

我和阿森顿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时候不早了,阿森先回房洗澡。我则独自拿起照相机,到旅馆附近溜达谋杀菲林、拍照留念。第二天的狮城历险暂告一段落。

未完待续。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名副其实的电子森林 —— 森林广场 Sim Lim Square。


鬼马的 Damien。要不是这位仁兄的仗义相助,《餐风露宿乌节路》早就开演了。主角是著名大马当红艺人森诺绘乌节豪阁


蚝煎和新加坡福建面 —— Esplanade 户外小贩中心。边享用美食边欣赏新加坡夜景。


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 Theaters on the bay)。这里不时有大小型的艺术演出和音乐舞台剧表演。



我们的房间。主题式的摆设、宽荧幕液晶电视、无条件免费宽频……


Gallery Hotel 外景。这座壮丽的拱桥横跨新加坡河(Singapore River),就在旅馆的附近。


旅馆外一道贴满海报的主题墙。


闻名音乐界的《李伟菘音乐课室》就在这里!孙燕姿,黄义达,颜学迁和张起政(现名Buddy)都是这里栽培出来的优秀生。

2 comments:

  1. when did you write all these? it has been a year, but seems just like yesterday

    ReplyDelete
  2. These are reminiscent of our first ever 'surprised' business trip to Singapore last year. I felt that I must write it first before posting my other experiences in SG lately. Stay tuned for the 3rd installment and more exciting posts about my visits to S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