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三天两夜(上)

去年三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理应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

这是一次非同小可的大改革。前后的筹备整整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伺服器从老远的美国芝加哥迁移至邻国新加坡。网站页面的设计及编排将进行全面性的改革和翻新。

早在一个月前,公司已经派了人手下去新加坡安装好硬体的部分。伺服器的设定也都已经准备好了,主要档案都已拷贝完成,就差我的网页设计的部分。我也不敢怠慢,日以继夜的赶工。原先预定二月正式换上新装,却因为我迟迟交不出新设计而被迫挪后一个月。

三月五号,眼看一切准备就绪。改革后的新网站在今天正式上线。天知道新网站稳定的操作了短短六个小时后,却无缘无故发生故障,死机了。一些硬体的部分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我和同事阿森留在公司极力抢救,无奈我的资历和经验不足,大部分的抢救工作都有阿森包办。我帮不上什么忙,惟有继续留在公司陪着阿森到深夜。

直到凌晨两点我们才离开公司回家休息。所有心机仍旧徒劳无功。还好美国的旧伺服器还未完全卸载,暂时还能继续使用。不过终究免不了下去新加坡一趟的命运。

这是我和阿森第一次开车下新加坡。由于时间紧迫,我只好开我家的七人座轿车下去。由于新加坡这个星期有大型展销会在进行中,乌节路一带的旅馆都已客满了。多亏新加坡同事Damien的仗义相助,我们才不至于在新加坡上演
《餐风露宿乌节路》

第一天:一路向南

那是个星期三的中午。我们将沉重的备用硬体扛上车,用了午餐后的两点钟,正式启程。由于是我家的车,自然我会比较熟悉。所以全程驾驶的任务都由我来担当。阿森则负责地图和导览路线。一路上,阿森强忍着沉重的眼皮,怎么都不愿闭上眼睛,的确很佩服他的意志力。我们也不不断的聊天,好让大家不会觉得有睡意。

从PJ到柔佛费时
大约五个小时,路程尚算顺利。进入了新加坡之后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一切是那么的陌生。

第一夜:One Night in Orchard

我们误打误撞,左钻右兜的,终于在九点钟抵达目的地。伺服器服务供应商的负责人兴仔早在大厦门口等候我们的光临。原来他早傍晚在六点钟就已经在那里了。真不好意思。

我们三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所有硬体扛进大厦里,开始抢救及替换硬体的工作。

到我们离开大厦和check in我们的饭店时,已是凌晨的两点。距离我们用午餐的时间已有整整十二小时了。我们将行李放好,步行到饭店附近的熟食中心吃点东西。

熟食中心有个16:9的宽荧幕液晶电视。当晚也正好有曼联的欧冠杯赛事。我和阿森同时曼联的球迷,心想都快凌晨三点了,倒不如全豁出去,不睡一晚,在熟食中心看完全场的比赛。

比赛结果,红魔打败李二大获全胜,正式进军八强!这时漆黑一片的夜空也开始看到了曙光。我和阿森知道“时候不早了”。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和沉重的步伐,我们走回饭店的房间。

这家号称三星级的饭店,有电视、吹风筒,却没有牙刷和牙膏!我们有如行尸走肉,也顾不了口腔的卫生,直接倒在床上,埋头呼呼大睡


未完待续。

x x x x x x x x x x



阿森在竭尽所能抢救中。看见杂乱无章的电线团,你 —— 怕了吗?

没牙膏牙刷的饭店!


就在这里,我们度过了彼此人生的“第一晚”。(晕!)

1 comment:

  1. 哈~
    多么难忘的一次~!
    其实豪哥帮了我真的不少,没有他灵敏的驾驶技术,那么大辆的naza ria, 恐怕已伤痕累累咯~
    ^^
    跟豪哥一起出差绝对不会sien,因为可以跟你谈很多话题,从KL谈到SG,简直可以媲美电台DJ。

    还有他非常有义气,而且陪你到天亮都在所不辞~

    哈,故事还没完。还有更精彩的在后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