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Strangers under one roof

踏入公司,我有股莫名的陌生感。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公司多了好多陌生人。他们姓新,名叫同事。

个人并不愿意称新来的同事们作陌生人。怎么说大家都是在同一个屋檐下打工,关系总该比陌生人还要好一些吧。可是为什么感觉上好像比陌生人还要冷淡呢?

五月 —— 一个热闹的月份。上中旬来了十来个新人,多到一些部门非得重整座位,添加新的桌椅。

就说上个星期好了。我只不过休假了两天,结果星期三进来的时候,多了好多新的脸孔。有好几个值夜班的就连个见面的机会都没有。

还记得两年多以前,刚来到这里那时候,很少说话。我部门的人都很腼腆、很含蓄,不会主动和新同事说话。第一个真正跟我聊天和要MSN的竟然是另外一个部门的同事。(别瞎猜啦,是个男生啦。如果真是个女生就好咯!)

然后我跟自己说,我不会让新来的同事有这种陌生的感觉。所以后来每当有新同事加入,我都会主动和他们聊天,认识他们,好让他们对公司有些最基本的概念和认识。

那种没人和你说话的感觉,很难受。

两年过去了,同事来的来,去的去。太多新人的加入,加上自己堆积如山的工作,与新人的交流也逐渐减少了。大家不再自我介绍,新来的都只和自己部门的人打交道。甚至听到有人说和新人碰面,却视而不见,连招呼也不打,头也不点一个。

别酱啦,好不好?

知道公司在不断扩充中,新人的加入是必然的。只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来了这么多新人,多少难免会有些吃不消。

也许大家需要的是多一些时间吧。

在等待着时机到来的同时,不如我先来个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杨立豪

2 comments:

  1. 我可不是你所说的那种人啦! 有些人是主动,有些是被动! 只是我们还新啦,那敢乱乱来嘛,你面对的是10几个新人,我们要面对的是80几个新人叻!! 要你明白我们的处境! 哈哈! 给我们一点点的时间去适应新环境吧! 还好看到你的blog, 不然就这样被你冤枉了!

    ReplyDelete
  2. 哎呀,没想到竟然会有人回复我这个post。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只是想抒发一下我的感受而已,并不是存心想冤枉谁的,歹势歹势。我明白的,新环境是需要些时间去适应。其实也没有八十个人这么多啦,哈哈!=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