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下午茶(完结篇)Tea break: The finale

三个月的下午茶任务终于告一段落了。

这三个月来,从接棒到这星期一的最后一个下午茶,每一个星期都得绞尽脑汁想新的下午茶点子。

第一个月还算是不错的,我们三个人的小组也办了几次别出心裁的下午茶。像印度煎律、咖喱鱼蛋、新鲜豆浆、珍珠奶茶、大苹果甜甜圈都是一些从未出现过的茶点,反应很热烈,很安慰。

好景不长,才第二个月我们的创意茶点开始陷入瓶颈了。原以为可以做到同一个茶点不会重复两次的,结果却因为没有跑腿而被迫重复了第一个月的几个茶点好几次。

尽管如此,还是有数个下午茶是值得一提的。像热腾腾的鸡肉丸粥也获得了热烈的回响。可惜盛粥的大碗不够,煮出来的粥量有限,有好几位同事因为没吃到鸡肉丸粥而抱怨。

每次听到同事们的抱怨,什么不好吃啦、味道不够啦、不够吃、或是分量太多吃剩不少时,心里总是很难受。

第三个月更是个严峻的考验。马来同胞们斋戒月的开始,也让我们的下午茶安排工作处处碰钉子。我们公司的清洁阿姨因为开始斋戒,不方便煮食和外出拿便当。下午茶时间也因为斋戒月的关系提早了一个小时。

好在这个月还满多公定假日的,这样在下午茶费用的分配上也比较轻松了些。有好几次的下午茶可以准备较多的分量,让大伙儿吃到心满意足、大饱口福。

像KFC新的Spice Crunch炸鸡、Bestari的Indomie Burger、芋头糕、京都西饼的鮪鱼Pizza和询众要求再次出场的印度煎律和珍珠奶茶都是这个月的经典茶点。下星期一EV提议的的烧鸡翅想必定能为这三个月下午茶任务划下完美的句点!

有太多太多的人要感谢了:
  • 许多热心同事给予的建议。太多人了无法一一列明,不好意思。
  • Michael小弟,我们星期三的“职业跑腿”。没有你这三个月的茶点肯定无聊到了极点。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
  • Kevin、小戴Tay、Ian、Andrew和James。感谢你们的仗义相助,当我们的临时跑腿。
  • 远在美国的佩玲给予的线上协助。没有你的经验,有几次的茶点可要夭折了,哈哈!
  • 负责烹煮及善后清洁工作的阿姨Kak Siti。没有你的烹饪功夫,咖喱鱼蛋和鸡肉丸粥是不可能会成功的!
  • 更要感谢组员Adrian和EV。你们不单只是我的好组员,更是好同事、好朋友!
终于到了交棒的时刻了。希望下一组的茶点小组组员可以继续想出更多不同的茶点点子。辛苦了!麻烦了!

我们自由了!!!

6 comments:

  1. 沒想到我的名字也出現在感謝名單裏呢!~~ 謝謝啊 =)
    我也只不過是幫了一個小小的忙而以 >.<

    你們下個星期要打算吃燒雞翼嗎?
    我今天的午餐正是燒雞翼啊,我比你們早些吃燒雞翼咯 =P

    ReplyDelete
  2. 正是烧鸡翅!呵呵,这是EV的好主意。其实我好久好久以前就有想过下午茶准备烧鸡翅的,可惜我只知道华人的烧鸡翅,并不halal。这次聪明的EV就到了Pasar Ramadan去找烧鸡翅,还真的有咧!呵呵。

    不过遗憾的是,今天很多人请假,我和Adrian都不在公司,无福消受美味可口的烧鸡翅啦 =(

    ReplyDelete
  3. As for me, tea-time is not abt wat to eat but who we are eating with...do ur best! bkoz you can never please the whole world...atleast i enjoy the buble tea when im around! keep up the good work!

    ReplyDelete
  4. Hi, emm... whoever you are =)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consideration.

    Unfortunately it's a realistic world and ppl care more about what they get to eat instead of enjoying the moment with the others.

    Nevertheless, 3 months is up now and we can finally take break.

    To those who aren't Chinese-literate: Sorry I only have a post in Chinese, I'd be more than happy to interpret if you wish to know what the post is about =)

    Cheers and Happy Raya!

    ReplyDelete
  5. sorry sorry! I forgotten to post my name...Selamat Hari Raya!

    ReplyDelete
  6. ooooh so it was you ah lil' pixie =) Glad to see you here wor hehehe... happy holidays to you to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