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No 300 on TV?!!


The picture says it all.

300 was scheduled to be aired tonight 11pm and for some unknown reasons it was withdrawn at the very last second. A show called Wind Chill was then screened in place of the blockbuster. Spartans, rest in peace!

Malaysia Boleh! Enough said.

Thursday, May 29, 2008

Strangers under one roof

踏入公司,我有股莫名的陌生感。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公司多了好多陌生人。他们姓新,名叫同事。

个人并不愿意称新来的同事们作陌生人。怎么说大家都是在同一个屋檐下打工,关系总该比陌生人还要好一些吧。可是为什么感觉上好像比陌生人还要冷淡呢?

五月 —— 一个热闹的月份。上中旬来了十来个新人,多到一些部门非得重整座位,添加新的桌椅。

就说上个星期好了。我只不过休假了两天,结果星期三进来的时候,多了好多新的脸孔。有好几个值夜班的就连个见面的机会都没有。

还记得两年多以前,刚来到这里那时候,很少说话。我部门的人都很腼腆、很含蓄,不会主动和新同事说话。第一个真正跟我聊天和要MSN的竟然是另外一个部门的同事。(别瞎猜啦,是个男生啦。如果真是个女生就好咯!)

然后我跟自己说,我不会让新来的同事有这种陌生的感觉。所以后来每当有新同事加入,我都会主动和他们聊天,认识他们,好让他们对公司有些最基本的概念和认识。

那种没人和你说话的感觉,很难受。

两年过去了,同事来的来,去的去。太多新人的加入,加上自己堆积如山的工作,与新人的交流也逐渐减少了。大家不再自我介绍,新来的都只和自己部门的人打交道。甚至听到有人说和新人碰面,却视而不见,连招呼也不打,头也不点一个。

别酱啦,好不好?

知道公司在不断扩充中,新人的加入是必然的。只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来了这么多新人,多少难免会有些吃不消。

也许大家需要的是多一些时间吧。

在等待着时机到来的同时,不如我先来个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杨立豪

Look Ma! I won something.

I hardly took part in games, lucky draws, slogan competition, and so forth.

It's my second in a year's time, winning something considerably big. My first being end of last year, I won the first price -- a, ahem, mediocre Samsung cellphone, from a slogan contest not many had heard of. The fact is I was actually after the 2nd prize -- a pair of VIP concert tickets.

God knows why. I guess Lady Luck was by my side.

This time, it's a
4-pax 8-day 5-star accommodation at a choice of 30 destinations. It's the Gatsby Move With Style contest, you simply attach your receipts with the form, answer several simple questions and that's it.

You can check this page out for the list of winners. It's still available at time of post, but you most probably won't find my name there. It's been misspelt. (Aaarghhh!)

Monday, May 26, 2008

远方的朋友,你们听见了吗?

看那灰色地带 带走了多少的爱


在电台听到这首歌的大合唱版本,还是觉得罗忆诗独唱的Demo版本最真实、最窝心、最感动。别担心,罗忆诗,他们定能听到你的声音的。加油!

好想知道这位Anna启馨是谁,词曲写得真棒!


Saturday, May 24, 2008

三天两夜(中)

说到我和阿森看完了球赛,天亮了才回饭店歇息。那时候我们已经大约廿多个小时没闭上过眼睛休息了。原以为可以睡到中午十二点,六个小时的睡眠虽然不算足够。结果才十一点,上头就急电call来问我们最新的动向。

第二天:森林探险

今天
我们必须到森林广场去购买一些硬体来替换已故障了的装置。我们出了饭店,惊讶的发现原来森林广场就在饭店隔壁!这项发现省了我们好多时间。对新加坡的街道路线毫无头绪的我们也不必再花时间查询森林广场该怎么去了。

森林广场是新加坡资讯科技产品的集散中心。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最新、
齐全以及最完善的电子及电脑产品。我们在广场外的Burger King用了午餐,就开始“血拼了!

下午五点,我们回到SingTel大厦继续修复的工作。眼看应该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为了安全起见,上头吩咐我们多住一晚留意伺服器的操作。

问题是,我们该睡哪呢?

前一晚的饭店我们已经结帐check-out了。原先的计划只是想住一晚,第二天就回的。现在已经这么晚了,两个外国来的小子霎时间想找个地方落脚还真是难如登天。情急之下,只好再次向新加坡同事Damien求助。热心的
Damien对新加坡的饭店了如指掌,不一会就给我们找到了房间。

第二晚:与鱼尾狮共餐

繁忙时刻的新加坡同样车水马龙。我们看着地图,穿过陌生的街道和拥挤的车龙到达厦门街(Amoy Street),也就我们新加坡分公司的地址。Damien一个人留在公司到八点,为的就是迎接我们这两个“大乡里”的到来。

为尽地主之谊,Damien带我们到新加坡著名的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Mall)的户外小贩中心享用晚餐。我们点了蚝煎、新加坡福建面和大面。Damien说这些都是狮城较为普遍的道地小食。新加坡的福建面的酱汁呈乳白色, 和吉隆坡的黑酱油福建面相差甚远,口味也比较清淡。在新加坡河畔品尝道地美食,亦能同时观赏河畔上壮丽的狮城夜景,我和阿森几乎都将这两天的种种奔波和辛 劳给抛在脑后了。

今晚的饭店又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我和阿森也不敢期望太多了。

晚餐后Damien带我们到一家画廊参观。但可别搞错了——这是家画廊没错,也是一家酒店,叫“画廊酒店”(Gallery Hotel)。
Gallery Hotel位于克拉码头,是家概念旅馆,里面的每一个楼层、房间、间隔、摆设和陈列都是经过设计家精心设计一番,别树一格。这里每间客房皆根据不同的主题而设计,不仅住得舒适,也满足了视觉上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房里设有免费宽频服务,能在这里住上一晚也算是忙碌生活中的一大享受了。

我和阿森顿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时候不早了,阿森先回房洗澡。我则独自拿起照相机,到旅馆附近溜达谋杀菲林、拍照留念。第二天的狮城历险暂告一段落。

未完待续。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名副其实的电子森林 —— 森林广场 Sim Lim Square。


鬼马的 Damien。要不是这位仁兄的仗义相助,《餐风露宿乌节路》早就开演了。主角是著名大马当红艺人森诺绘乌节豪阁


蚝煎和新加坡福建面 —— Esplanade 户外小贩中心。边享用美食边欣赏新加坡夜景。


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 Theaters on the bay)。这里不时有大小型的艺术演出和音乐舞台剧表演。



我们的房间。主题式的摆设、宽荧幕液晶电视、无条件免费宽频……


Gallery Hotel 外景。这座壮丽的拱桥横跨新加坡河(Singapore River),就在旅馆的附近。


旅馆外一道贴满海报的主题墙。


闻名音乐界的《李伟菘音乐课室》就在这里!孙燕姿,黄义达,颜学迁和张起政(现名Buddy)都是这里栽培出来的优秀生。

Tuesday, May 20, 2008

三天两夜(上)

去年三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理应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

这是一次非同小可的大改革。前后的筹备整整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伺服器从老远的美国芝加哥迁移至邻国新加坡。网站页面的设计及编排将进行全面性的改革和翻新。

早在一个月前,公司已经派了人手下去新加坡安装好硬体的部分。伺服器的设定也都已经准备好了,主要档案都已拷贝完成,就差我的网页设计的部分。我也不敢怠慢,日以继夜的赶工。原先预定二月正式换上新装,却因为我迟迟交不出新设计而被迫挪后一个月。

三月五号,眼看一切准备就绪。改革后的新网站在今天正式上线。天知道新网站稳定的操作了短短六个小时后,却无缘无故发生故障,死机了。一些硬体的部分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我和同事阿森留在公司极力抢救,无奈我的资历和经验不足,大部分的抢救工作都有阿森包办。我帮不上什么忙,惟有继续留在公司陪着阿森到深夜。

直到凌晨两点我们才离开公司回家休息。所有心机仍旧徒劳无功。还好美国的旧伺服器还未完全卸载,暂时还能继续使用。不过终究免不了下去新加坡一趟的命运。

这是我和阿森第一次开车下新加坡。由于时间紧迫,我只好开我家的七人座轿车下去。由于新加坡这个星期有大型展销会在进行中,乌节路一带的旅馆都已客满了。多亏新加坡同事Damien的仗义相助,我们才不至于在新加坡上演
《餐风露宿乌节路》

第一天:一路向南

那是个星期三的中午。我们将沉重的备用硬体扛上车,用了午餐后的两点钟,正式启程。由于是我家的车,自然我会比较熟悉。所以全程驾驶的任务都由我来担当。阿森则负责地图和导览路线。一路上,阿森强忍着沉重的眼皮,怎么都不愿闭上眼睛,的确很佩服他的意志力。我们也不不断的聊天,好让大家不会觉得有睡意。

从PJ到柔佛费时
大约五个小时,路程尚算顺利。进入了新加坡之后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一切是那么的陌生。

第一夜:One Night in Orchard

我们误打误撞,左钻右兜的,终于在九点钟抵达目的地。伺服器服务供应商的负责人兴仔早在大厦门口等候我们的光临。原来他早傍晚在六点钟就已经在那里了。真不好意思。

我们三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所有硬体扛进大厦里,开始抢救及替换硬体的工作。

到我们离开大厦和check in我们的饭店时,已是凌晨的两点。距离我们用午餐的时间已有整整十二小时了。我们将行李放好,步行到饭店附近的熟食中心吃点东西。

熟食中心有个16:9的宽荧幕液晶电视。当晚也正好有曼联的欧冠杯赛事。我和阿森同时曼联的球迷,心想都快凌晨三点了,倒不如全豁出去,不睡一晚,在熟食中心看完全场的比赛。

比赛结果,红魔打败李二大获全胜,正式进军八强!这时漆黑一片的夜空也开始看到了曙光。我和阿森知道“时候不早了”。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和沉重的步伐,我们走回饭店的房间。

这家号称三星级的饭店,有电视、吹风筒,却没有牙刷和牙膏!我们有如行尸走肉,也顾不了口腔的卫生,直接倒在床上,埋头呼呼大睡


未完待续。

x x x x x x x x x x



阿森在竭尽所能抢救中。看见杂乱无章的电线团,你 —— 怕了吗?

没牙膏牙刷的饭店!


就在这里,我们度过了彼此人生的“第一晚”。(晕!)

想你的一天

是这样的。你透过朋友认识了一个新的朋友,渐渐的你觉得这位新朋友满有趣的,也逐渐开始有了些许的好感。

毕竟你们还是新朋友,也不熟络,平时也没什么见面的机会,最多也是偶尔在网上聊聊而已。就这样,一天又一天过去了。

这首歌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我念高中的时候写的。那时候还用着56K拨号上网的那种。所以才会有“切断电话连线”这句歌词的构思。

暂时只能和你们分享歌词的部分。等我找到一个适合录Demo的地点和
录音机时再让你们听听这些歌曲的Demo吧!

《想你的一天》词曲:小立


切断电话连线 一切就像从前 不曾改变

我找不到你的照片
却倍增我对你的思念

说了声再见 在我临走之前
我想不起你的容颜
跟今天划上了句点 我忍不住闭上了双眼

就这样过了一天 想你的一天
我还是一如从前
对你的感觉我有增无减
我是否太过消极了一点

就这样过了一天 想念你的一天
慢慢的我才发现
想念你的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
我和你为何还是扯不上任何关连


[1999]

Thursday, May 8, 2008

惊艳罗忆诗

之前有一段时间好像有种听到没有歌听了的感觉。中文乐坛没几个歌手发片,英文歌 hitz.fm 听来听去就只有那几首。

就在两周以前,情况开始有点转变了。多位歌手频频发片,而且新歌还满不错的。个人认为值得推荐的新片有
  • 品冠《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推荐主打:女孩教我的事
  • Mariah Carey <Ken Lee> <E=MC²> 推荐主打:Bye Bye
《那女孩教我的事》五月天阿信再次操刀,歌词写得真有意思。其中几句:

要不是你让想念猖狂 打破天窗
我不会发现枕头上的 荒凉

以为你就是故乡 却变成我的流浪

谁的傍晚 是谁的天亮

十九八七六十六亿人 同时狂欢
五四三二一个人 倒数孤单

爱情是信仰 或只能是 旅途风光

你教我爱得善良 你教我恨得野蛮
你教我忘记该忘 伤心太伤

那些你教我的事 让思念更苦更长
只想问 想念的你 怎么样


更是格外真实感动,很容易叫人引起共鸣。真的不得不佩服两位填词人阿信和陈没的写词功力。



另外
Mariah Carey(玛丽亚凯莉)的新歌 Bye Bye 节奏轻快,旋律更是朗朗上口,很快就能引起听众的留意。认真看了看歌词的内容后,却让我有了意外收获。

这首歌是写给刚失去了最亲的亲人和朋友的人。这和我对这首歌的第一印象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歌词写得很有意思,建议你们听这首歌时不妨留意下歌词的内容。



接下来我要郑重推荐的就是本地的一个新人。这女生非但能唱,还能写得一手好词好曲!她就是我这次部落格的主题——Yise罗忆诗。

光听这名字大家也许会觉得有点陌生。毕竟人家还是新人一个。可是如果让你们听到《同时幸福》这首歌的旋律时你们应改就会马上说:“哦!原来就是她啊?”。


有个笑颜 让心跳加速得不知检点
有个拥抱 能造就一整片的蓝天
世界很大 渺小的两个人能够遇见
这种幸福 是因为 两人同时幸福

没错!这首歌在电台还在不停播放中。

其实罗忆诗发片已有一段时间了。早在今年年头就已经看到这张专辑了。当时还以为是台湾的新歌手,也还没怎么听到电台推介这个新人,所以没有特别的留意。后来在电台听到一首旋律很特别的歌,却怎么听都听不出是哪位歌手的声音。

这歌手的唱腔给我第一个感觉就是:这应该是内地的歌手,因为
咬字和发音和一般台湾歌手不同。也不像是本地歌手的口音。

那时候我开始留意演绎这首《同时幸福》的歌手,却怎么也找不到歌手的名字和歌名。

有一次我在同事阿当的车上听到了这首歌。这是他播放的MP3光碟里的其中一首歌。 我赶紧向他打听这首歌的歌手名字,他却说:“哦,我通常只听歌,从不留意歌手的名字的。”

很够“揸到”咯!

结果没办法,只要叫他上 MSN 时传这首歌给我。还好这首歌的档案里有歌手的名字和歌名。我终于知道原来她就是本地创作新人罗忆诗。

《同时幸福》词曲由她一手包办,很不简单吧?说实在的,第一次听这首歌时万万没想到会是本地的创作,可见这首歌的词曲和编曲素质极高。这新人绝对有继续发展的潜力。专辑中还有不少值得一听的曲目,也看到了一班熟悉的幕后制作班底。有留意本地创作的你们应该不会对名制作人和作曲人“郑可望”、音乐才子“彭学斌”和著名填词人“阿管管启源”这些名字感到陌生吧?

音乐创作这条路真的很不好走。期待这一群热衷于本地音乐创作的朋友们能继续为本地音乐带来更多惊喜和希望,继续发光发热!

Friday, May 2, 2008

报税 报税 报报税

Tax, tax, all over! (Not-so-direct translation.)

After being tax-free for so many years, I couldn't escape no more. April 30 was the big day, and it was just a week away. The sense of urgency was getting more and more intense!

Mountains of questions and doubts running in my mind. Am I taxable? What should a first-timer do to get registered? Is it tedious to fill in the forms
? Is e-Filing reliable? What if I miss the deadline?

A quick chat with my HR manager shed some lights. Those who earned RM24,000 and above should be aware that they 'may' have to pay tax and hence are advisable to file in.

Apparently the figure is just a rough guideline. You may have heard other versions like RM23,800 or even RM25,000. It's better that you fill up the form and determine it yourself.

The thing is, how would a first-timer know all these? There is no proper channel or guidelines whatsoever published anywhere. It's all word of mouth and everyone gives different versions based on his/her personal experience and to my surprise, no one could even remember how did they register an income tax account for the very first time.

The official website of Inland Revenue Board of Malaysia may be a good place to look for some proper guidance. Cheesy web design and poor page layout aside, the button-like links to sections such as e-Filing, Forms, e-Bayaran are big and obvious enough, but where should a first-timer go next?

I then stumbled into this notice, which I thought would be the one I've been looking for. Well it's actually a GIF image, the reason of choosing to use an image over text is unknown.

Basically it says
first-timer should visit the nearest Inland Revenue Board of Malaysia (or LHDNM in short) branch with a copy of your I.C. and salary slip. The strange thing here is the 'salary slip' (I supposed it means 'payslip'). It should actually be the EA form instead.

The next thing is about the 'nearest' LHDNM branch. I'm staying in Kepong, so naturally I'd go look for a branch that's in KL and nearest to where I stay. A quick view on the LHDNM branches page reveals the closest branch is in Jalan Duta. Only problem -- there are 5 of them -- five LHDNM branches located in Jalan Duta. Some different block, some different floor. Check it out:
With the fear of finding out which is the right address in mind, I picked the Petaling Jaya branch instead.

It was the last Saturday of April, the office was pretty happening. A special area was set up for the e-Filing registration and personal computers were allocated for tax payers to do their submission on the spot.

I approached a guy officer, explaining that I'm a first timer and would like to register for a new income tax account. He had a quick look at my EA form, then passed me a registration form and told me to come back on Monday.

New account registration can only be processed during normal office hours. They have had an office set up exclusively for tax submission and e-Filing, yet they can't even process a new account registration.

I was about to leave the office. I then thought I should ask the same officer how to tell weather a person is taxable by looking at his/her EA form, like what he did just now. He seemed so puzzled to see me approaching him again and had problem understanding what I wanted to know from him. A more experienced and higher rank lady officer, saw us and came over.

After understanding my situation she told me that I'll have to come back again on weekdays as the counter for opening a new income tax account was close, but told the guy officer to check my I.C. number on the system as I might already have an account.

Turned out my ex-company has already opened one for me.

That really has saved plenty of my time. I got my PIN number right away and I'm glad that I don't have to visit this office again, for a year to say the least.

It keeps me wondering why not all officers are trained to handle situation like this one. It's like assuming every citizen would automatically have an income tax account. Not only that, the information stated on the website is also incorrect ('salary slip' instead of 'EA form').

There should also be a proper channel conducting the right idea of filing in your earnings. Currently many still believe that -- if I do file in, I gotta pay.

That's not true. Filing in your revenue is just telling the Government how much you have earned the year before, you might not have to pay, even a cent! The system will do all the necessary calculation for you to determine whether you are taxable, or not, based on the figures you provided with.

The rest of the story is just a matter of filling in the blanks and several clicks. I'm glad that the Government has simplified the electronic tax filing process so much that it only takes minutes to complete a submission. The notorious "Installing certificate with a floppy disk" issue 2 years ago is no longer heard and seen.

That concludes my very first experience of doing tax filing. Now I gotta make sure that I keep all my magazine and stationery receipts in a safe place.

And finally, something I find it rather amusing:


A 'Clamping Zone' sign at, not the parking lot, but the lift lobby. Uhh, bikers be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