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嘿咻嘿咻/酝酿睡意

倍受瞩目的欧洲冠军杯总决赛,就在今晚——红魔曼联大战巴塞罗那!

错过这场球赛,你将错过今年度最有看头、最紧张、最期待、最重要的一场赛事。

四冠王的诞生,就在今晚。

首只蝉联欧冠杯的球会,今晚将在足球史上写下空前的一个新记录。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从此受万人敬仰和爱戴。

刚才专程到超市买了一些饮料和零嘴。如一切按计划进行,今晚凌晨二时三刻将准时留守ESPN。约定了喜爱足球的你,一块观赏球赛!

现在该做的,就是要酝酿睡意,准备小睡数小时。我却忍不住手痒,写起博客来了……

Tuesday, May 26, 2009

三张专辑/两张门票/一场 Live Band 音乐会


好吧,既然 28 Stage 也这样回应了,我也没办法了。

下班后,我到 Redbox 一口气买下了两张张智成《暗恋》专辑。两张门票到手了。

负责卖专辑的那位小姐问我从哪里得知 Redbox 可以买到智成专辑的。我说在电台听到的咯。

回家后我将专辑和门票交给我弟弟。我弟弟说 RM35 看一场这么棒的音乐会肯定是超值的。

我自己后来也想了想。与其说:

买一张专辑,换音乐会门票一张。

倒不如说:

买一张音乐会门票,加送专辑一张!

显然后者听起来更为划算了。

很多事情,换个角度去看,会变得非常不一样,说不定会让自己更开心一点。

本末倒置,不见得一定是坏事。

你也许会说我阿Q。我说——这是我的 EQ!

28 Stage 回应了!

几天前,我上了张智成音乐会主办单位 28 Stage 的博客留言,声讨说只有在 Redbox 购买的《暗恋》专辑才能换取演唱会的入场券的做法,对在其他唱片行购买专辑的听众有点不公平。这是我的留言:

我要申诉!!!

我在买了张智成的《暗恋》专辑后才听到张智成演唱会换票的消息。而且还是一定要在 Redbox 购买专辑才能索票。这太不公平了!难道在别家唱片行购买的《暗恋》专辑就没资格出席张智成的演唱会了吗?这根本就说不过去嘛!而且这个所谓 Redbox 的热线,拨通了也只能留言,留了好几天都还没收到回复,根本就是虚设的热线嘛!

希望主办当局行行好,让在其他唱片行购买的《暗恋》专辑也能出席演唱会,好不好?


几天后,28 Stage 终于有了回应:

你好!不好意思,針對你之前傳到28Stage網站的留言,這裡給予你的回復,如果你一直有追蹤智成的新聞,應該知道我們一開始即先3月30日在Redbox搶先售賣有附加門票的最新專輯,而4月6日后大家在唱片行所購買的CD因爲沒有附加門票,所以價格是比Redbox所售賣的便宜。如果你真的想出席智成的音樂會,不妨留守6月7日開始于MY FM所舉辦的call in遊戲以贏取門票,引起不便,敬請原諒!


原来如此。我买的《暗恋》倒是真的便宜了一些。Redbox 附有演唱会入场券的专辑卖 RM35,我在唱片行买的是 RM32。那岂不是说,演唱会的门票仅仅值三块钱?

怎么办?怎么办?我真的很想看演唱会啦!>...<!!!

一日两餐/Two Meals. One Day-Off.

Got myself a day-off to settle some stuff at the bank. This is what I spent on my meal for the day.

Lunch: Ipoh Chicken Rice, Jalan Gasing

My friend took me to this shop some years ago. I happened to be nearby and decided to make my 2nd visit to this restaurant. They have very much refurbished the interior. Now it's fully air-conditioned and they got a 2nd floor! What surprises me is they are taking orders with PDAs!!! A little overkilled for a restaurant like this but it's a good try nevertheless.

The steamed chicken still tastes pretty good. I added some spare-parts (Gizzards to be specific) and a bowl of meatballs. The portion of the chicken is just nice -- considering it's a serving for one. You'll usually get much smaller portion elsewhere.


Breakdown:
Chicken (Thigh section) - RM4
Added Gizzards - RM1.50
Meatballs (bowl of 4) - RM4
Rice - RM1.60
Coke - RM2
Total: RM13.10 (No service charges and government tax!)


Dinner: Sun Wong Restaurant, Jaya One


This restaurant is owned by the the Oversea (No typo here. It's the name of the restaurant.) and serves a variety of Hong Kong style dishes. I must recommend this as I've tried several dishes on different occasion and they were all splendid! In fact it's recommended by someone I know too. Worth giving it a try, if you haven't heard of it.

They have a special after-9 discounted menu for the late eaters. Popular drinks such as the Milk Tea, Yin Yong (aka Cham), Coffee ala Hong Kong etc are all at just RM2 after 6. Pretty worth it for the budget-conscious.


Breakdown:
Fried Rice HK Style - RM5 (after-9 rate)
Special Toast 一口面包 - RM3 (after-9 rate)
Milk Tea HK Style - RM2 (after-6 rate)
Total: RM11 (Incl. 10% service charge)


一口面包 The Special Toast

I'd rather call it the 'Bite-Size Toast', based on its Chinese name. It's 3 pieces of toast quarter of the size of a common French Toast. Each toast is supposed to have a different stuffing -- tuna, kaya and butter, chicken and ham, as claimed by the captain. My taste buds told me I have had 2 kaya and butter toasts and one tuna toast. The fried rice may look a little too little, it's actually just nice and yummy!

All in all I'm pretty satisfied with the servings and the price. There are still other items in the the after-9 menu which I'd give them a try on my next visit.


Saturday, May 23, 2009

两个人/两个世界/敲三下

一个侃侃而谈;一个懂事稳重。

侃侃而谈的,飘忽不定。


懂事稳重的,格格不入。

想起了饶嬿婷的《敲三下》。


你爱我吗?你想过吗?别只是好奇的路人。不妨留下来做客。
你爱我吗?你靠近吧!我愿当好客的主人。敲三下,等着开门。

在现实生活中,有一扇门是你只消敲三下就会打开的。


爱不过是在心门敲三下。看谁来了、走了。

你找到那扇门了吗?

找到了。你敲门了吗?

敲了门。你走进去了吗?

你呢?你有听见我在敲门吗?


《敲三下》 彭学斌余永锦/演绎/饶嬿婷

听歌 Play...

下雨了 再也不等迟到的人
谁开着车 准备好好载我一程
放弃了是为迎接 下一个对的人

你爱我吗 你想过吗
别只是好奇的路人
不妨留下来做客

你爱我吗 你靠近吧
我愿当好客的主人
敲三下 等着开门

雨停了 不来的就不会来了
踩着油门 前面的路更清楚了
遇上了 无论如何
感谢是必须的

你爱我吗 你想过吗
别只是好奇的路人
不妨留下来做客

你爱我吗 你靠近吧
我愿当好客的主人
敲三下 等着开门

爱不过是在心门 敲三下
看谁来了 走了


你爱我吗 你想过吗
别只是好奇的路人
不妨留下来做客

你爱我吗 你靠近吧
我愿当好客的主人
敲三下 等着开门

下雨了 再也不等迟到的人


Wednesday, May 20, 2009

什么?!

RedBox 竟要我在 RedBox 里购买张智成的专辑才能够给换取张智成演唱会的票,可我专辑早就已经买下来了,难道就没机会去看演唱会了吗?还是要我多买一张才行?我要去看演唱会啊!

说到演唱会,之前看了好几场大型的售票演唱会,现在反而向往一些比较小品的,比较轻松的音乐会,像张智成和易桀齐即将开办的这种。没有拥挤喧闹的的人潮,只有用心聆听的音乐。

Tuesday, May 19, 2009

那是我的底线,继续将你暗恋。

暂且不说话,一切尽在歌词当中。

这是我的底线。继续将你 暗 恋 ……


《暗恋》 词曲/彭学斌/演绎/张智成



四目交接的时候 不要停留太久
适可而止的问候 关心不能太过
好奇也别去探索 妒忌只能深锁
如果忍不住寂寞 也不能对你说

啊好朋友啊我的好朋友
不小心的沉默 不想让你太难过

我们就站在落地窗的两边
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
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相信我们走到另一个境界
搭肩高唱友谊万万岁
要是我爱你变成了语言
什么会多一些 什么会少一些

就让别人去猜测 我们清白的很
就让自己去承受 那种清白的闷
就算我只是朋友 能不能有要求
如果会发生什么 也是我想太多

啊好朋友就只是好朋友
不小心说出口 微笑中藏着难过

我们就站在落地窗的两边
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
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你会不会也曾闪过这感觉
一念之间就要差一点
要是我爱你变成了利剑
什么会被消灭 什么才会复原

那是我的底线 继续将你暗恋



那一天

那一天,她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她说,这不是你一直以来最想做的事吗?他感动得湿红了双眼。这么多年的疑问,就在那一天得到一个最完美的解答。解答了并不表示结束,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崭新的第一天。从未发过誓的他,那天发了他人生第一个誓言。从此以后,无论如何他都要好好照顾她、对待她。

那一天。永远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