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我们都看见了春风

当年一班滚石幕前幕后的歌手和音乐人聚集在一起,一口气创作了好几首与市场上俗气的传统新年歌截然不同的新年歌曲,让大家对多年来一沉不变的新年歌完全改观。这张耳目一新的专辑收录了当年当红的光良品冠、阿牛、另类音乐人等人的创作,是一张很难得一见也值得珍藏的专辑。

主打歌《我们看见了春风》,副歌部分引用了《喜恭恭喜》里句子“恭喜恭喜恭喜你”,恰到好处,让这首新派新年歌少了俗气,多了一份亲切感。

你看见了春风吗?


我们看见了春风 词:洪瑞业 曲:David Koon 演唱:滚石众星

听歌 Play...

我看见了春风 在你欢喜的眼眸
我看见了春风 在迎春花的嫣红
我看见了春风 在挂满天的灯笼
我看见了春风 在贺年卡的传送

春风笑着说声喜恭 喜恭喜恭喜恭你
每到一个地方 那里一片喜气洋洋 
春风笑说万事如意 喜恭喜恭喜恭你
每到一个地方 那里一片百花齐放

谁说风无影无踪 我真的看见了春风
谁说风无影无踪 我们都看见了春风

2 comments:

  1. 我也喜歡這首歌,不過是1998年版本(另類音樂人、阿牛、光良品冠、張映坤...),1998年的Original Version,超喜歡。很多唸書時的美好回憶。:)

    ReplyDelete
  2. 这首正是1998年的版本唷,呵呵!另外一首是2001滚石歌手重新编曲重唱的版本,收录在《全球何年发发发》的贺岁专辑,不过已经失去了当年1998年的味道了。

    你是说,除了这首还有一个original版本的吗?那是谁唱的?在我印象中,这首应该就是original的。如果不对的话麻烦更正一下,呵呵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