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我当了30分钟的小学生 与左撇子

吃晚饭时不小心让溢出来的奶茶沾到了白色的帆布鞋上。用湿纸巾在茶渍上猛擦,虽然不太明显了,但还是隐隐约约看到一些黄黄的痕迹,很碍眼。马上我上网找了几则擦洗白鞋的妙招,所以决定回家洗鞋子。

上一次洗白鞋,应该是十几年前的小学生时期吧。那时候最讨厌周六的早晨了,因为妈总会唠唠叨叨嚷着我们擦鞋子。擦鞋子还没什么,最受不了的还是擦完鞋子后还得给鞋子涂上白鞋油。其实白布鞋擦干净不就好了嘛,干嘛还要涂上什么白鞋油,干了之后还粉粉的,多难过。

这次除了重温小学时期的洗鞋经历,也尝试了用我的非优势手左手来擦鞋。擦了30分钟的鞋子,擦到汗流浃背,左手也擦到很累。不过心想如果网上的妙招真的管用的话,脏的白布鞋也可以变得白白净净,应该也是值得的。

擦好的鞋子现在还在清水中浸泡,待会晾干时会用白色的纸巾贴在白色的鞋面,听说能防止鞋面发黄。希望真的有效啦!

2 comments:

  1. 结果呢,老师,是有效还是没效?^^

    不过,重读后,发现一个问题,
    老师你中学不用洗鞋子的啊? @.@

    ReplyDelete
  2. 中学学乖了,穿白色的球鞋,穿到破再买过新的,也不再需要洗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