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这城市的小巷 停电一整晚

忍不住又借用了周董的新歌。

独自看了场电影回家。Karate Kid的故事还好,动作也还可以,可是总觉得他们好像有点将中国“美化”了。(这里的“美”是“美国”的意思。)

感觉上中国好像满街都会说英文,随便一个修水电的和一个学琴的会英文还不打紧,一个只会“虾虾霸霸”惹是生非的小瘪三也会英文。成龙的身世塑造得有点扯。喝了龙井的井水就能天下无敌了吗?那中国人全到那里喝水不就称霸世界了吗?想必中国羽毛球界的一哥“超级丹”林丹一定是上了那座山喝了不少的井水了。还有那个比武大赛根本就是电玩嘛!

哈哈哈!反正电影嘛,娱乐一下,看过就算了。

说回独自看了电影回家。心想家中故障了三天的网线今天应该也已经修复了。天知道一回到家却发现停电了。家人拨了电话到国能热线投诉,却迟迟未见服务车的踪影。我躺在床上,身上尽量穿得越少越好,不会太热也不至于着凉。努力想让自己睡下去,却一直盼望下一秒开着的电风扇将开始转起来。

就这样半睡不醒的熬到清晨七时许,忽然间电源来了。这电源来得真是时候,正好是我该起床准备上班的时间。听说国能的服务车昨晚确实有来过,不过他们看到一些房子里面有灯亮着,就以为没事离开了。不料到了清晨还是接到投诉,国能才再次派了服务人员过来检查。这时在门外的爸爸和邻居看到了服务车,才告诉他们电源已了一整个晚上。

我这条街的名字叫Lorong Burung Sintar 3。Lorong是马来语“小巷”的意思。所以周董的新歌也成了停电夜晚的主题曲,歌名《停电一整晚》。

这城市的小巷,停电一整晚!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