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低调 所以不再打扰

许多人都问男孩,你还有和女孩联络吗?你不是喜欢女孩吗?怎么你还不行动呢?你有让女孩知道吗?很多很多的问题。

男孩无奈,一般只好微笑回避,或者说些别的东西转移话题。

很多东西,男孩做了,别人不知道,别人看不到。因为男孩做这些事,不是为了给别人看,也没必要让别人知道。

因为男孩只想低调。

听到《低调》这首歌,越看歌词越觉与男孩感同身受。阿管管启源的词一向都很煽情,这次也不例外。阿管的歌词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段落分明——第一主歌,第二主歌,然后进入第一第二副歌。循序渐进,是典型流行歌曲的铺陈。

一向都认为写歌最好不要押“ㄠ”这个韵母,原因以这个音为韵母的字和词有限。像“知道”,“好不好”,“煎熬”都是这些歌曲常见的字眼,很难有所发挥。

不过偶尔还是有一些歌可以突破这个限制,像这首《低调》。

许多人不知道,男孩曾经尝试了很多很多。每一次都得不到回应,男孩只好继续低调。因为低调,所以男孩决定不再打扰。

男孩甚至怀疑,这首歌是不是在写他自己的故事。当然,“嬉笑 打闹 拥抱”、“互相取暖依靠”、“一起生活 也一起埋怨过”这些歌词除外。

有时候男孩会在想,究竟是因为他过于低调,所以才得不到,还是因为得不到,所以才选择低调。




低调 词:管启源 曲:柯贵民 演唱:张栋梁

嬉笑 打闹 拥抱 留下了那么多开心合照
互相取暖依靠 熬过了最低潮
一起生活 也一起埋怨过 走过最好与最糟
我在心里想的不用说明 你知道

晨昏日夜颠倒 这房子突然没从前热闹
散落一地微笑 没有人去打扫
感情很微妙 再多付出也好 再多关心都徒劳
爱从来就没有固定的轨道 它最后停在哪里谁知道

我的难过是如此低调 因为不想打扰
我在寂寞的墙角 努力的对自己好 
你用微笑回报 朋友或情人不重要

我的悲伤是如此低调 傻子才会哭闹
就算你发现也好 我想你一定会选择 假装不知道
只怕我自己的掩饰不够好
(难道是我对我自己不够好)

4 comments:

  1. 小立既然经尝试了很多很多,怎么可能会得不到回应呢。会不会是小立还没尝试大胆地向她表白。低调虽不是一件坏事,可是过于低调会不会让她认为你只把她当作一般的朋友而感觉不到你的真正心意呢,又或者她一直在等小立向她表白可是等一直等不到她想要的。有些事情是必须说出口的。我觉得若小立坦然地向她表白的话,应该会很快可以得到回应的。诚心祝福你们俩能成为一对,然后以情侣身份,一起出席我的婚礼。呵呵!祝小立好运。加油加油 =)

    ReplyDelete
  2. 呵呵,小立说的是“男孩”的故事,不是小立自己。佩玲好像想太多了哦。小立对男孩的那个女孩并不熟悉,也没见过面,只是听男孩的故事听多了,觉得男孩有点累,也许是放开的时候了。让心情防空,思绪清零一下也好。希望男孩以后可以好过一些吧!如果你们喜欢,小立还有几篇“男孩”的小故事,慢慢会PO上来,呵呵!

    至于佩玲的婚礼呢,小立必定会出席的,呵呵!

    ReplyDelete
  3. 小立每回都是说纯粹只是个故事。可是故事是真是假,hmmm…… 只有小立自己知道咯:P 若小立还有其他的故事也不妨PO上来和大家分享。我有空还是会前来当做客的。哈哈哈

    我知道小立会出席,可是要是小立能和另一半一起出席,那就更好嘛 :D

    ReplyDelete
  4. ‘有时候男孩会在想,究竟是因为他过于低调,所以才得不到,还是因为得不到,所以才选择低调。’

    喜欢老师的这句话...

    呵呵,记得一年前大孩子失恋时也是听这首歌,那时一样是非常有感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