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如果说马来糕有点Jay Chow

延续《稻香》的“屌歌”路线和作风,周董再次推出最新专辑首波主打《超人不会飞》。

说《超人不会飞》是《稻香》的延续一点也没错。两首歌同是周董一首包办词曲创作,两首都是周董的心情写照,两首都是一听就会喜欢上的“屌歌”。

每一次听周董的新歌,要听懂歌词一直都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以我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如果你现在还在努力“摸索”《超人不会飞》的歌词的话,拜托你要么将专辑买下来翻看里面的歌词本,要么就上“魔镜网”查阅歌词。因为歌里有一句歌词不管你再怎么听你都会将它听成:

如果说马来糕有点Jay Chow

那天在某某电台的某某排行榜听到这首歌,发现“超屌”这两个字竟然被蓄意删去了。如果只是静音两秒,这我还能接受,可是将这两秒直接删去简直就是破坏了一首歌的整体感。倒不如把整首歌给禁了算了。

随意删歌,一点也不屌。

我真的很想大声告诉这家电台,“屌”这个字并非脏话。“屌”这个字和广东话的“抵死”同义。请不要在不了解歌词含义的情况下随意删剪歌曲。请尊重原著。

Jay Chow,下次你有机会来马,我请你吃马来糕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