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我被病毒击败了

生病的不是我。是我公司的笔记本。

距离上一篇帖子《藏书人》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段时间有些迷糊,有些迷惘。

先别说这些。

好久没有被电脑病毒欺负到酱的一个程度了。那种失败的感觉很不好受。虽然失败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感情失败啦,考试失败啦,比赛失败啦,工作失败啦,很多很多,不过被电脑病毒杀到落花流水倒是不怎么常见。

英文有一句话叫『Never take things for granted』说得一点也没错。没有什么东西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做什么事都不能够太想当然。

常常听见别人家电脑中了毒,我总是带点嘲讽的想,怎么会有人这么容易就中毒的呢?说真的,在我用过的电脑,想中毒还真的有点难度。仗着自己对IT好像还有三两把功夫,总觉得自己不会随便点击网页上链接,也不会乱开邮件,就觉得病毒不会找上门来了。

现在报应来了耶!不知道哪里惹来的病毒,还是最新最难搞的那个,十大防毒软件也没办法侦测出来的别扭!

最懊恼的,是中毒的是公司的笔记本,一个不小心搞不好全公司的电脑都中了毒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整个事情还有一个很大的疑团——这病毒究竟哪里来,竟然可以逃过本大爷的法眼!

从公司一直到现在几乎凌晨两点钟了,还在不停的扫毒。这病毒就像马桶里的蟑螂,不管你水再怎么冲,它终究还是会浮上来,杀它不死也挥之不去。

这一次,我是彻彻底底被打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