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无所谓

对游鸿明认识并不深,不过有几首游鸿明的歌却让我极为印象深刻。其中个人最喜欢的、最有感觉的,就是《七月一号》。

曾经在部落格中分享过《七月一号》,这里不再重复。不过今天要分享的歌曲,依旧和游鸿明有关。

那是去年的七月左右,我忽然想起了《七月一号》这首歌。去年七月我刚换了新工作,为上一份待了四年的工作画上句点,百感交集之中想起了《七月一号》这首歌,感觉更强烈了。

吉他班上,和志源老师分享了《七月一号》,老师也极为欣赏游鸿明的创作,便问我有没有听过游鸿明写给蔡健雅的歌。我当时心想,这两位实力派创作歌手什么时候合作过,我怎么可能连听也没听过,不能原谅!

回家后马上找到了这首歌。哇靠!这歌实在太赞了!游鸿明的曲和蔡健雅的唱腔的共同之处,就是他们并不在乎华丽的外表,平实却非常有味道、有内涵、有感觉。

想不到再贴切的形容词,也无所谓了。


无所谓 词:姚谦 曲:游鸿明

听歌 Play...

爱 变成疑问句 写在彼此心里面
不抱歉 不告别 用沉默 划上句点
若逃不过思念 把泪藏在梦里面
不去想 不去猜 你窗内 那个人是谁

如果相爱过程感觉是千真万确
我想 我要 我喜 我悲 只见你沉默以对
如果那个人弥补你寂寞的空位
我盼 我等 我爱 我恨
你可以都听不见 无所谓 无所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