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尔来福

是时候来听一首小品了。

自从普吉回来以后就没时间写部落格了。心情收拾得七七八八,工作也开始变得繁忙了。

原本不怎么想去的旅行,去了才发现原来出外散散心真的很重要。要感谢这一次旅行,还有这一群同伴们 —— 有的认识了一年多,有的才认识不久,有的才第一次见面。

狂欢以后,回到了工作岗位,重新出发。(插曲:这时候不自觉想起了《叶子》里的一句歌词: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个人的孤单。暂时不多说,留到接下来的帖子再和大家分享吧!=P)

《尔来福》是黄威尔近两张专辑的名字,取自英文字ALIVE的谐音。也就是说,只要活着,就是幸福。《尔来福》也是《尔来福•下》里的最后一首歌曲,是一首小品创作。

小品的意思,就是没有华丽的编曲,没有太复杂的乐器,没有大起大落的旋律。这首歌就是简单的吉他SOLO,一把小提琴,一把声音与和声,犹如听歌者在诉说故事。歌词说着平凡单身的上班族,每天只有上下班的纳闷和感慨。

爱了要学会潇洒,流着泪也要放下。没有一种分开不让人牵挂,也没有一种失败能将我们打垮。

只要活着,心还跳动着,那就是一种幸福了。千万别让自己的心受苦了。

有时候,幸福不用太多。偶尔来一点,感动过,就很足够了 =)


尔来福 演唱:黄威尔 词曲:黄威尔

听歌 Play...

工作不停往上爬 
下班了不想回家
喧闹的小酒吧 
继续不停的喧哗

爱了要学会潇洒 
流着泪也要放下
孤单的双人床 
睡哪边也都没差

你知道吗 当遇到绝望害怕
没有一种失败能将我们打垮
只要活着 心还跳动着
那是一种幸福啊

你知道吗 我们降落在世上
没有一种分开不让人牵挂
只要活着 心还跳动着
别让自己的心受苦啊

失去的都还给它
拥有的都珍惜它
你和我都一样
活在同一个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