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醒了

不久前写过一篇关于加班的帖子。今天要分享加班当天早上的一个小故事。

5月2号星期一。劳动节补假。说好了要加班,我一大早从床上爬了起来,心想,今天是公假,不如去吃一些比较不同的早餐,好慰劳一下要加班的自己。

想起了还没吃过KFC新推出的早餐起司蛋堡(我是起司爱好者!),便决定在上班的途中到KFC买早餐。

到了第一家KFC门口停下了车,才发现还没开门。只好继续开车到公司附近的另一家KFC碰碰运气。

不一会抵达了目的地,餐馆竟然营业了,好兴奋!在我将车子停下,手指即将将车钥匙从点火开关处拔出来时,一首歌的前奏却将我深深吸引住了。

很喜欢这样的前奏,有种激励和精神为之一振的作用,很有意思。决定将这首歌听完后再下车买早餐。

这是一首女生的歌,开始还不太认得出唱歌的人是谁,后来听久了感觉上有点像杨千嬅的声音。如果真是杨千嬅,那她的普通话真的进步了好多好多!

我用手机的搜歌APP搜了搜,找到了歌名和演唱人。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是杨千嬅!

平常甚少留意广东歌曲,所以对杨千嬅的歌也不怎么了解。只知道她最近发了一张普通话专辑,主打歌很“女神卡卡”的FEEL。这首歌《醒了》是这张专辑的第二波主打。

很好听。也许正好这段日子我也在疗伤的关系,听起来特别的畅快,感觉心都放开了。

『陌生多一些,比较容易看破,总好比两人面对面却寂寞。这一次不想为别人而活。』

要将这首歌点给身边所有正在疗伤的朋友。要是还放不开,尝试一下别那么执着,这样大家都会好过些。送给你们这首《醒了》。

话说回KFC。原来这家KFC虽然很早开门营业,可是并不卖KFC特别早餐。

(无语)……………………………………………


醒了 演唱:杨千嬅 词:GJ 曲:鲁维孝

听歌 Play...

天已经亮了 那昨晚的电视 还在开着
看过了什么 我错过了什么 都记不得
剩半杯的酒喝不喝 什么时候哭了呢
作梦醒着 好纠葛

什么都换了 那熟悉的气味 还在
说好的以后 和独有的温柔 不在
陌生多些容易看破 好过面对面却寂寞
这一次不想为别人而活

我是真的醒了 确定我们不行了
虽然还相信 有人拥抱是幸福的
我是真的醒了 记忆别来了
曾经有你的 不再是我的

太痴了 也太傻了
用失忆症 换失心疯
何必呢 又何苦呢
为一个人 对爱失去冲动

我是真的醒了 确定我们不行了
虽然还相信 曾经拥有是美好的
我是真的醒了 记忆别来了
曾经有你的 不再是我的

曾经有你的 不再是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