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我是我自己的天使

说到以“天使”命名的歌真的多不胜数。从早期的王菲,到后来的无印良品、陶喆、陈绮贞、内地组合羽泉、范玮琪、和近期的TANK跟五月天,分别都唱过以“天使”为主题的歌曲。

在这么多“天使”歌曲当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天后王菲的《天使》了。

当年初中一,对王菲还不怎么熟悉。只知道当时有个当红歌手因为改名字闹出不少的新闻。

有一天我在外婆家,看到表哥有一张王菲的《天空》专辑。当时很好奇,跟表哥借了他的Walkman就听了起来。那时候第一次听到《天空》,就被王菲的歌声给迷住了,再听第二首《棋子》,很特别的一首小调歌曲,然后第三首歌,我就完全承受不住了……

我跟我自己说,这张专辑我非买不可!

《天空》专辑里的第三首歌,就是《天使》。

轻快的旋律,加上王菲舒服的嗓音,听歌的时候整个身子像跟着旋律飘了起来。

《天使》的词曲皆出自才子黄舒骏的手笔。后来对黄舒骏这个音乐人有了一点认识后,心里会不禁的想,这么一个男生,怎么能写得出这样的一首给女生唱的歌,太佩服了。哪知道想着想着,黄舒骏竟然自己将这首歌拿回来翻唱一遍,完全颠覆了这是一首女生唱的歌的观念。不简单!不简单!

说回天使吧。许多人都很期望终日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幸运天使、守护天使。天使可以是我们的家人、爸爸妈妈,也可以是我们相爱的另一半,也可以是很要好的朋友。

可是在现实生活当中,要找到一个真正了解自己的专属天使,还真的一点也不容易。与其将这个身份套在另一个人身上,倒不如自己做回自己的天使。这样一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完完全全全心全意属于自己的专属天使 —— 我们自己。多照顾一下自己,多认识一下自己,对自己好一点,也许其他的天使就会慢慢的靠过来了,呵呵!

送给大家这首王菲的《天使》。


天使 演唱:王菲 词曲:黄舒骏

听歌 Play...(原唱 by 王菲)
听歌 Play...(原创 by 黄舒骏)

如果可以 我想要更清醒
如果可以 我想要更轻盈

穿过雾 穿过云 看清你的心
是多情 是多疑 是给你讯息

我蠢蠢欲动的爱情 就要飞向你 
我美丽天使的心
再也不神秘 只为你栖息 
我温柔天使的心 
只要你生生世世守着我
我永远为你甜甜蜜蜜日日夜夜真心爱着你

我不相信 一瞬间的勇气
我只接受 一辈子的约定

穿过雾 穿过云 看穿你的心
是真情 是珍惜 不愿是游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