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风雨容易 平凡很难

那天在脸书上看到她转贴的文字:

「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来想去竟然也搞不清当初是什么原因分开彼此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风雨同船,天晴便各自散了。」

在网上简略的搜索了一下,发现这段文字在网路上广为流传,并无出处。

不知道她转贴的实在用意,只知道读完这段文字后有如当头棒喝般,狠狠在我头上敲了一下,好像突然明白了一些什么。

我们常说,感情最难得的,就是要能经得起风风雨雨。要能一起守着风浪,一起风雨无阻的渡过难关、至死不渝,才能算得上经得起考验的感情。

只是暴风雨过后的平淡日子过久了,两个人开始变得麻木,变得没有感觉。这时,想要找回当初一起吃苦的那股悸动,一起熬过难关的那种感动与火花,已经很难、很难了。

原来感情要能经得起的,不是风风雨雨,而是最不起眼的——平凡。


简简单单
演唱:林俊杰 词:向月娥 张思尔 曲:林俊杰

听歌 Play...

我们都是泡沫轻轻一碰就破 眼泪是爱的花火
昨天就像飞机穿过我的窗口 我什么都没有

我摊开了双手 你予取予求 直到你想自由
痛苦的时候 我不会闪躲 
就像树叶甘心为春风吹落

只是简简单单的爱过 我还是我
简简单单的伤过 就不算白活
简简单单的疯过 被梦带走
当故事结束之后 心也喜欢一个人寂寞

P/S:仔细阅读了歌词,发现原来这首歌也有一段文案。文案的内容是这样的:

「我们常常无力的看着一些 美好 从身边 走 过
 但你想留住他们吗? 凋谢的也能挽回吗?
 加油已经无法提供动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