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冰咖啡不心碎

在邵氏广场的紫藤茶原用完了父亲节晚餐后,弟弟在广场一个角落发现了一家别不同的咖啡馆。爸爸说他请客,我们一家五口就涌进了这家店面仅有两百余方尺的手工咖啡屋。

说到手工咖啡,这里的咖啡当然是全手工泡制。我个人不喜欢咖啡,所以点了杯冰巧克力。没想到他们的巧克力也是手工冲泡,果然做到了“全手工”的名堂。

喝着喝着,我想起了熊天平的《心碎的冰咖啡》。

还记得大约两年前,我在车上播着熊天平的《最后还是会》专辑。我应该是载着几位同事到附近用午餐吧。机缘巧合下,她正好也在车上。能够载到她,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回想我载过她的次数,应该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吧。

“咦?熊天平发新专辑了吗?”

她很快就认出了熊天平的声音。我想她应该也满喜欢熊天平吧。

联想是无止境的。从喝咖啡,想起了熊天平。从熊天平,想起了她。我想她也应该不记得这件事了吧。她也应该万万没想到,一件这么琐碎的小事,竟然可以让我印象如此深刻。

冰咖啡,为什么会心碎呢?

如果冰咖啡心碎,那就来杯热的吧。

这首歌就点给她吧!


《心碎的冰咖啡》
演唱/熊天平/词/张政群/郭文琮/曲/许华强


听歌 Play...

记得那年夏天 让人好心醉  

紧紧握著双手 静静随著海风吹 
我却不懂面对 你的美
 
总是羡慕天空 青鸟自由飞 

却没能把我的心情 带进你心扉
松开的手愚昧 心流泪


喝心碎的冰咖啡 飘着雨的街 

享受爱情轻微的粉碎
冰块慢慢慢慢旋转 溶化了伤悲 
喝了一口渐渐没了感觉
或许时光 再也倒不回 

我也永远不后悔 
独自喝著冰咖啡 
体会你给我的一场心碎

雨过了,应该就会天晴吧?

翻阅着方大同《橙月》专辑的歌词本,到了这首歌《爱我吧》时,却让我想起多年前无印良品的作品《雨过天晴》。

总是很喜欢歌词中的那几句:

越是大风雨,越要守在一起,真爱全靠真心累积。

我些许的过去你要是在意,就等你想通我一直在这里。

恋爱中有人被打垮,有人长大。你会爱我吗?爱我吧!


发生了这么多事,总该有天晴的一天吧?

希望你、我、他、她都能像这首歌一样,雨 过 天 晴


《雨过天晴》演绎/品冠/词/李宗盛/曲/潘协庆

听歌 Play...

雨过应该就会天晴吧 若知道痛了就会珍惜了啊
恋爱中有人被打垮 有人长大 
你还爱我吗

虽流过泪 却无损爱的美丽
当然会有争执 但不许怀疑
越是大风雨 越要守在一起
真爱全靠真心累积

这肺腑的话要你聆听仔细
虽然说不上什麽死心蹋地
我些许的过去你要是在意
就等你想通我一直在这里

雨过应该就会天晴吧 若知道痛了就会珍惜了啊
恋爱中有人被打垮 有人长大
你还爱我吗

雨过应该就会天晴吧
若知道痛了就会珍惜了啊
恋爱中有人被打垮 有人长大
你还爱我吗 爱我吗

眼看真的就要天晴啦
已知道痛了就会珍惜了啊
恋爱中有人变得傻 有人长大
你会爱我吗

眼看真的就要天晴啦
已知道痛了从此珍惜了啊
恋爱中越是多变化 越快长大
你很爱我吗 爱我吧

睁开眼,又是新的一天

你有没有这种经验。

某一天清晨,你还在被窝当中。你已经醒了,脑子开始正常运作,你在想着许多事情。可是你的眼睛还是闭着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你不管它多刺眼,就是不愿睁开眼睛。因为你知道,一睁开眼睛,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这就是六十分钟以前的我。

今天是周六。虽然已是午时,我告诉自己,这个周末我一定要过得不一样。

希望她也能一样,加油加油!

周六愉快。

Friday, June 19, 2009

那些日子,她笑得多灿烂

那一天,在整理旧照片时,无意中看到了一些有她合照的照片。

那些日子,她笑得多灿烂。

最令人难忘的,是她随和豪爽的个性,和她那极具感染力的笑容和笑声。有时候,你只要听到她的笑声,所有烦恼随即烟消云散,就算你不知道内容,嘴角也会往上翘,跟着笑了起来,紧张的情绪顿时松缓了不少。

这就是她的魔力。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她全然不以为意。无意中,她给她身边的人带来了许多快乐,从来都不会吝啬。

那些日子,她笑得多灿烂。

你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一个人吗?

失落的时候,不妨想像一下美好的人事物。听一首快乐的歌。笑一个!

周末愉快。

《在树上唱歌》演绎/郭静/词/姚若龙/曲/陈小霞

听歌 Play...

你说的每个笑话我都笑了
是你变幽默还是我变快乐
好久不见你说我大不相同
偷偷告诉你 我的心去整形了

不想对每件事都那么严格
弄得全世界好像只剩挫折
爱一朵花不猜它能开多久
放宽的心情 把什么都变美了

想要光着脚丫在树上唱歌
好多事物全被缩小了
心里不想放的就去了算了
让太阳把脸庞给晒得红通通


想要吹着口哨在树上唱歌
要像开往远方的火车
可以那么轻快地穿过山洞
大树上还很空 你要不要陪我

I sold my guitar

Pictures come first. Story comes later.





Tuesday, June 16, 2009

听见智成/遇见光良/怀念阿桑

An Evening with Z-Chen

Having endured a gruesome 90-minute drive from Kelana Parkview to The Gardens @ Midvalley Megamall, I was fortunate enough to have stepped into the ballroom with the first song of the night just started being played.

The hall wasn't big, but it was just nice to enjoy some great music, completed with great audio and dazzling lighting effects.

This wasn't just 'another live band gig'. The stage crew was some of the best you could find in Malaysia, or even in the world I dare say! Let alone the guitarists, Sham and Jamie Wilson, two of the best guitarists in Malaysia, both making regular appearances in major album production and international concerts (think Lee Hom, David Tao). How often could you get to see both of them on the same stage at the same time?

The concert did exhibit some surprises. First it was Michael Wong's special guest appearance. Another rather emotional moment was Z-Chen performing the single Leaf orginally by his best friend A-Sang, a Taiwanese artist who tragically died of breast cancer just 2 months ago. With pictures and video snippets of A-Sang being rolled on the LCD TV in the background, Z-Chen eventually burst into tears.

Z-Chen in different dresses



Michael Wong's special guest appearance



In memory of A-Sang: An emotional moment


The stage crews

Z-Chen having some intimate moment with Nai Kong, the Chief Musical Supervisor of the concert.



Z-Chen with the hot dancers



The Gardens Ballroom

On the right was Myfm DJ Phoebe.


Saturday, June 6, 2009

失眠

时不时都会被失眠纠缠的我,加上连夜来的睡眠不足,精神已经有够差劲的了。

现在,我竟然在周五晚失眠!还有什么比在周末失眠来得更糟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