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无瑕的中国风

最近中国风狂飚,许多新的旧的流行的不流行的主流的非主流的被遗忘了的永垂不朽的不怎么听过的从来没听过的似曾相识的中国风歌曲都被电台一一拿出来播放。

这样的中国风效应还是满不错的。个人其实也还蛮喜欢中国风的歌曲,优美的旋律与流行音乐天衣无缝的交融在一起,配合绕梁悦耳的传统华乐伴奏,恰到好处!更佩服的是能够写得出中国风歌词的填词人,无奈自己文学造诣不高,写不出这些生花妙笔的文具出来,也只能自叹当初没好好念好中文。

这里想要分享一首我最近超爱听的中国风歌曲——南拳妈妈的《无瑕》。要感谢Berry妹的介绍,让我惊艳的发现一首这么棒的歌曲。

要仔细听哦!听它的主歌、听它的副歌、听它的和声、听它的歌词、听它的意境、听它的无瑕。

别让一时的无暇,埋没了一首好歌的无瑕。


《无瑕》歌手:南拳妈妈 / 专辑:藏宝图 / 词:宋健彰(弹头)/ 曲:詹宇豪

听歌 Play...

(独白:我会永远记得 你曾带给我 这段完美无瑕的日子)

落月下舀一杓天崖
风刮泪无瑕
思念在雨间潇洒

残雪中斟一杯牵挂
曲罢愁无涯
爱恨在心底交杂

怎奈烛火也燃不起羸弱的记忆
爱分隔天地 要怎么爱你

想种一朵无瑕 窗外篱笆 雨要怎么下
离别时的晚霞 风还在刮 谁为谁牵挂
想画一抹无瑕 墨怎么洒 笔该怎么下
我送你的年华 还留着吗 记载我俩的无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