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惊艳罗忆诗

之前有一段时间好像有种听到没有歌听了的感觉。中文乐坛没几个歌手发片,英文歌 hitz.fm 听来听去就只有那几首。

就在两周以前,情况开始有点转变了。多位歌手频频发片,而且新歌还满不错的。个人认为值得推荐的新片有
  • 品冠《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推荐主打:女孩教我的事
  • Mariah Carey <Ken Lee> <E=MC²> 推荐主打:Bye Bye
《那女孩教我的事》五月天阿信再次操刀,歌词写得真有意思。其中几句:

要不是你让想念猖狂 打破天窗
我不会发现枕头上的 荒凉

以为你就是故乡 却变成我的流浪

谁的傍晚 是谁的天亮

十九八七六十六亿人 同时狂欢
五四三二一个人 倒数孤单

爱情是信仰 或只能是 旅途风光

你教我爱得善良 你教我恨得野蛮
你教我忘记该忘 伤心太伤

那些你教我的事 让思念更苦更长
只想问 想念的你 怎么样


更是格外真实感动,很容易叫人引起共鸣。真的不得不佩服两位填词人阿信和陈没的写词功力。



另外
Mariah Carey(玛丽亚凯莉)的新歌 Bye Bye 节奏轻快,旋律更是朗朗上口,很快就能引起听众的留意。认真看了看歌词的内容后,却让我有了意外收获。

这首歌是写给刚失去了最亲的亲人和朋友的人。这和我对这首歌的第一印象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歌词写得很有意思,建议你们听这首歌时不妨留意下歌词的内容。



接下来我要郑重推荐的就是本地的一个新人。这女生非但能唱,还能写得一手好词好曲!她就是我这次部落格的主题——Yise罗忆诗。

光听这名字大家也许会觉得有点陌生。毕竟人家还是新人一个。可是如果让你们听到《同时幸福》这首歌的旋律时你们应改就会马上说:“哦!原来就是她啊?”。


有个笑颜 让心跳加速得不知检点
有个拥抱 能造就一整片的蓝天
世界很大 渺小的两个人能够遇见
这种幸福 是因为 两人同时幸福

没错!这首歌在电台还在不停播放中。

其实罗忆诗发片已有一段时间了。早在今年年头就已经看到这张专辑了。当时还以为是台湾的新歌手,也还没怎么听到电台推介这个新人,所以没有特别的留意。后来在电台听到一首旋律很特别的歌,却怎么听都听不出是哪位歌手的声音。

这歌手的唱腔给我第一个感觉就是:这应该是内地的歌手,因为
咬字和发音和一般台湾歌手不同。也不像是本地歌手的口音。

那时候我开始留意演绎这首《同时幸福》的歌手,却怎么也找不到歌手的名字和歌名。

有一次我在同事阿当的车上听到了这首歌。这是他播放的MP3光碟里的其中一首歌。 我赶紧向他打听这首歌的歌手名字,他却说:“哦,我通常只听歌,从不留意歌手的名字的。”

很够“揸到”咯!

结果没办法,只要叫他上 MSN 时传这首歌给我。还好这首歌的档案里有歌手的名字和歌名。我终于知道原来她就是本地创作新人罗忆诗。

《同时幸福》词曲由她一手包办,很不简单吧?说实在的,第一次听这首歌时万万没想到会是本地的创作,可见这首歌的词曲和编曲素质极高。这新人绝对有继续发展的潜力。专辑中还有不少值得一听的曲目,也看到了一班熟悉的幕后制作班底。有留意本地创作的你们应该不会对名制作人和作曲人“郑可望”、音乐才子“彭学斌”和著名填词人“阿管管启源”这些名字感到陌生吧?

音乐创作这条路真的很不好走。期待这一群热衷于本地音乐创作的朋友们能继续为本地音乐带来更多惊喜和希望,继续发光发热!

2 comments:

  1. 罗忆诗是另一个难得的创作才女。《同时幸福》还被改为myfm某个节目的主题曲,真的会有
    “哦!原来就是她啊?” 的感觉。

    07年最亮眼的大马新进艺人,非她莫属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