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2010年,马来西亚两大中文电台My FM与988继续推出贺岁专辑一较高低。除了专辑和MV,今年My FM更联合了电视部门的工作人员,推出了电影《大日子Woohoo》。

推出贺岁电影是马来西亚前所未有的。这部电影虽然并非大制作,故事也无法媲美国际电影,但是胜在题材新鲜、够亲切、够本土化。角色的铺陈也做到非常好。电影中的对白和笑料非常适合马来西亚的口味,演员们都是我们熟悉的DJ和电视主持和主播,说的都是我们马来西亚平常爱说或常听到的本土华语、英语、马来语、方言和口头禅。亲切感100分!

电影以关丹一个小镇独有的传统民俗《舞虎》为中心,带出了来自马来西亚不同地区的华人不同个性的特征。平时有收听My FM的朋友们肯定不会对林德荣的阿炳和颜薇恩的阿莲这两个角色感到陌生了。电影中还可以看到吉隆坡新村和关丹海边的明媚风景。

由于是本地制作的电影,电影院方面只安排了座位比较少的放映厅。放映期限也很短,原定于农历新年前一周就要下片。小立历尽千辛万苦,好不容易赶在下片的前一天看了这部电影,算是圆了我今年的心愿。哈哈!当晚电影院也安排了大型放映厅放映电影,而且还全场爆满耶!可见这部电影受欢迎程度之高。

这么一部备受好评的电影,这么快就要下片,实在有点可惜。后来听说由于票房反应超乎想象般热烈,电影院将延长放映时间,让许多来不及观赏这部电影的人松了一口气。

也因为电影的关系,这首主题曲《大日子》也迅速唱到街知巷闻。连一开始嫌这首歌与《大团圆》过于相似的人也慢慢接受了这首歌。《大日子》与《大团圆》在歌曲结构(甚至歌名)上确实有相似的地方,不过比起《大团圆》,《大日子》的歌词写得更充实、更有意思了。

分享了这首歌后,《豪•好听新派新年Song》将正式告一段落。希望大家今年的农历新年可以过得更加充实、更有意思!

《豪•好听新派新年Song》压轴登场 —— 《大日子》!!!


大日子 词曲:邓智彰 演唱:My Astro 大合唱

听歌 Play...

兜一圈 又一年 春回到人间
看世间 每一天 不停在转变
多少年 泛黄的那张贺年片 
一直留在我记忆里面

绕一圈 又一年 长长的思念
这一天 多疲倦 心只有团圆
有了你在身边 约好在今天
我们牵手看福到人间

抱一抱 笑一笑 肩并肩欢呼 嘿 新年好
蒸年糕 步步高 吃得饱 睡得好 乐陶陶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每一步 有梦有坚持
这条路 只要有付出 走一步 每一步 不怕输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道祝福 看一元复始
这旅途 要珍惜彼此 祝愿你丰衣足食

7 comments:

  1. 我也是在电影落画前一天去看,哈哈!
    其实很想买这张贺岁专辑,可是今天年除夕了,我还没有买。
    Pooi Ling

    ReplyDelete
  2. 去买啦,酱便宜,还不到二十块,支持一下下咯,呵呵 =P

    ReplyDelete
  3. 大日子这个MV真的是亲切感100分,我非常喜欢,vv也非常喜欢。他在youtube听了,还要特地下载到他的手机喔。呵呵

    ReplyDelete
  4. 这几天在东禅寺听了几百篇,歌词都会背了=.="
    整个义卖场都播到超大声的=.=

    呼,义卖真的很累,脚都快断了...@.@新年很累...

    可是新年一定要听新年歌才能感受新年气氛,更可以显示出热闹的感觉,咚咚锵,咚咚锵!!!

    ReplyDelete
  5. 呜呜呜,因为很忙,没时间,没有去看到“大日子”,遗憾...@.@

    ReplyDelete
  6. 呵呵,东禅寺狂播这首歌是可以理解的,因为My FM将会到那里表演,到时候大孩子就可以忙碌之余也能够一睹My FM DJ们的风采了。相信他们能将东禅寺的新年气氛炒到更火热。

    大日子和其他小立介绍的新派新年歌与一般传统的新年歌不同,比较有流行的味道,小立不介意一听再听。如果是那些什么庄X忠啊、什么八大巨星那种用哭腔来唱的新年歌就免了 -___-b

    ReplyDelete
  7. 请问在DVD的menu页播着大日子的demo版那里能download到? 非常好听

    ReplyDelete